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效”推进户外广告整治


发布时间:2019-08-15 17:36作者:钱灵林信息来源:桐乡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今年,根据《嘉兴市户外广告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结合桐乡市文明市创建攻坚和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三效”为目标,积极推进整治,着力实现“屋顶禁设、地面严控、墙面有序、高立柱有效治理”,形成环境整洁、景观优美、管理有序的户外广告新风貌。

一、多措并举,高效推进。以摸清底数为基础,建立各类广告的拆除台账。与相关乡(镇)、街道及职能部门密切配合,逐路巡查、逐户登记辖区内屋顶广告、立柱广告、立面广告、依附类广告,落地板式及立杆式广告,按照“谁管理、谁负责”和“谁所有、谁负责”的原则,一方面鼓励业主自拆或整改,另一方面对于不配合或无条件自行拆除的,组织人员集中拆除,并以拆除量较大的区域作为重点,率先开展拆除工作,以点带面,高效拆除。同时做好整治过程中的宣传、安全、信访和稳定工作,依法妥善处理整治工作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把各种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中。

二、加强监管,长效管控。在稳妥、高效推进整治提升工作的过程中,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结合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围绕治理重点,持续加强改后日常监管及日常巡查力度,做到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限期整改,有效提高违法户外广告查处效率,逐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防止回潮和反复。严格审批,对户外广告设置实行严要求,高标准。对公益类广告,及时报送宣传部,切实做到整治提升工作和日常审批监管工作同频共振,使日常监管和提升成为常态化。

三、强化效能,绩效提升。下达整治任务清单,建立百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通报制度,做到每周报送工作进展,半月通报工作进度,每月开展专项督查,切实做到户外广告拆改到位,确保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针对清单中已完成任务,及时进行查漏补缺。截止7月31日,共拆除户外广告1753块,其中屋顶广告177块,立柱式广告33块,落地板式跟立杆式广告55块,立面广告99块,依附类牌匾等户外广告1389块,共计拆除面积20378.79平方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