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经开分局五举措落实《嘉兴市养犬管理条例》


发布时间:2019-08-15 17:16作者:唐伟丰信息来源:经开分局浏览次数:

7月1日《嘉兴市养犬管理条例》出台后,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高度重视,将其作为重点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文明养犬工作氛围、建立联席上报机制等措施有序开展养犬管理各项工作。

一、加强领导,各司其职

分局成立以副局长为组长,机动中队队长为副组长的犬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犬类管理工作。成员各司其责:由专人负责网上办证审核;各中队开展区域内的日常巡查;数字城管平台受理群众投诉;犬管办负责重点区域巡查和抓捕。

二、动静结合,营造氛围

分局犬管办在重点区域开展巡查过程中,通过对行人、商铺、企业发放宣传折页的“动”态形式强化宣传。

各中队联合社区开展以“提倡文明养犬,共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在小区内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现场咨询、发放宣传页等“静”态形式在居民小区全面普及文明养犬相关法律条例及办证流程。

三、及时上报,全面摸底

各中队对流浪犬扰民问题进行全面排摸,与各社区建立联席上报机制,定期上报辖区流浪犬数量及位置;在日常巡查中对容易出现流浪犬的区域进行重点排查。并将数据及时上报分局,为下一步集中整治作好准备。

四、联合整治,齐抓共管

分局根据摸底及群众投诉举报线索,安排犬管办及时开展整治工作。执法队员配备专业抓捕工具在全区范围内对野犬、流浪犬开展抓捕行动。对重点、难点区域联合物业、公安开展集中整治。通过早中晚24小时不间断的执勤方式,加强对无主犬只的抓捕和管控。7月1日至今,共出动151人次,车辆52车次,共捕捉野犬、流浪犬72只;教育纠正违规遛犬行为 32起。

五、办理投诉,化解矛盾

随着《嘉兴市养犬管理条例》的实施和市民法制观念的提升,分局接到犬类管理方面的投诉、举报数日益增加。7月以来共处置投诉举报 98起。其中涉及养犬伤人的矛盾尤为突出,针对此类情况,分局高度重视,成立专班处理各类投诉、矛盾,协调养犬纠纷,对拒不履行文明养犬有关规定的行为,执法队员上门坚决处理,避免了矛盾纠纷扩大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