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秀洲区执法局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台硬仗


发布时间:2019-08-12 17:29作者:张春林信息来源:秀洲区局浏览次数: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启动防汛抗台应急预案。全局上下齐心协力、日夜奋战,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台这场硬仗。截止8月12日,共出动人员1930人次,排查大型户外设施44处,清理破旧广告牌、横幅188处,工地围挡47处,清理高空乱堆物3处,排查破损雨水井盖31处,清理雨水篦子310处,排查处理积水点126处。清理因台风形成的路障70处,处理行道树倒伏248棵,运输抗台物资3车,拆除楼顶彩钢板1处80平方。劝离农村马路市场和自产自销区9处,涉及摊位200余个,劝退其他摊位102余处。各中队协助属地组织组成应急抢险队伍,协助各村(社区)消除安全隐患,转移危旧房群众508人。其中王店中队重点协助社区c类危房展开人员撤离工作,转移群众366人。同时各中队积极协助设置堤坝、封堵决口,其中油车港中队出动20人支援合心村对沿河决口点位进行封堵,封堵决口7处、渗漏4处,王江泾中队装填运输沙袋180余袋,对有险情的圩堤进行加固,洪合中队在泾桥村设置防汛沙袋堤坝2处。

一是提早谋划、抢先出击,提前扫除风险点。今年2月份,根据嘉防指[2019]1号文件的要求,结合秀洲实际,部署各中队加大户外广告设置的监管力度,拆除未经审批、老化松动、存在安全隐患和影响市容观瞻的大型户外广告326处,面积6913平方米。自8月8日全省防台会议以后,迅速部署落实,利用智慧城管高空天眼、低空探头、路面巡逻人员对高空平台、户外广告、在建工地、危旧房屋、门头店招再次开展立体式、地毯式排摸,赶在“利奇马”台风来袭之前,清理破旧横幅86处,工地围挡15处,关停劝离农村马路市场6处,排查破损雨水井盖6处,高空乱堆物3处。充分利用台风来袭前的宝贵时间,消除潜在隐患,也为集中精力正面抗击台风储存了宝贵的执法精力,更为群众居住出行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本次“利奇马”台风虽然风力强、雨量多,但在我区未发生一起因广告店招或高空物体发生坠落的伤人事件。

二是全员出动、全力以赴,“扛顶撑背”赴一线。自8月9日开始,全局干部开启无休止模式,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员参与,领导深入一线,全部力量下沉到抗台最前线。各基层中队与属地组织组成应急抢险队,赶赴灾情最严重、形势最危险的湖荡堤岸、河流决口。区北部王江泾、油车港镇地势低洼、水网密布,也是此次防汛压力最大的地方。两个中队的全体队员从10日夜间至11日上午,日以继夜地奋战在堤岸决口处,背沙包、扛沙袋、装防洪板,实在来不及的时候更是用身体充当沙袋,换取宝贵的装运沙袋时间。城区街道中队重点处置倒伏树木、清理雨水篦子。指挥中心24小时保证人员坐班,接收上级要求、汇总基层数据,并根据智慧城管平台观测各地受灾情况,调拨增援力量。局科室组成了机关应急抢险队,根据调令填充到最需要支援的地方。

三是加固植株、疏浚管网,减少绿化受损,避免大面积积水。督查市政绿化抗台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园林绿化养护单位组织排险小分队对各路段、节点开展排查,做好新种、补种和移植树木增设护架工作,对有隐患的树木进行加固修剪,防止倒伏,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对公园(绿地)安全设施进行排查,检修配电箱、园灯、排水等设施,清扫绿化带落叶防止堵塞下水道,保障排涝渠道顺畅,中队队员对道路受积水、树木倒地阻路的情况第一时间处理。要求市政养护单位对雨污水管网树叶、垃圾堵塞情况进行清污疏通,对道路积水进行应急疏通处理,同时做好抗台抢险信息收集和报送工作,及时报送动态信息。台风影响最大时,新城、高照街道多处路面出现严重积水,中队队员徒手掰开下水道窨井盖,加快下水速度,在周围放上警示装置,提醒过往的行人和车辆注意安全。

四是毫不松懈、加强巡逻,严防次生灾害,有序恢复城镇秩序。台风过境后,区北部地区水位仍处高位,执法人员继续保持高度紧张状态,作最坏的打算,做最充足的准备。王江泾、油车港的队员对圩堤24小时不间断巡查,并对薄弱处进行加固。王店、新塍的队员对镇区的老房子进行实地查勘,确保回屋居民的安全。洪合中队抓紧对毛纱市场的店招、雨棚进行上门检查,拆除松动设施。新城、高照的队员对破损的广告牌及时清理,并协助街道对倾斜树木进行扶正加固。各中队在巡逻检查的过程中,及时处置台风形成的路障,打通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引导店铺、居民恢复洁净有序的市容秩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