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南湖区局众志成城迎战“利奇马”


发布时间:2019-08-12 17:27作者:李丹华信息来源:南湖区局浏览次数:

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以赴打赢抗台保卫战,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严密部署、精准发力,深入抗台一线,快速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把台风对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影响降至最低,为我区有效防御台风作出了应有贡献,同时也涌现了一批先进人物、感人事迹,展现了南湖执法铁军风采。

一是传达到位,严密部署明责任。8月8日下午召开全局防汛抗台工作会议,传达市区防汛防台会议的专题要求部署,要求全体队员思想认识到位,主动履职到位,值班备勤到位,综合督察到位,正面宣传到位,信息报送到位。第一时间落实24小时值班制,由局领导带班,机关干部及特勤班人员24小时备勤,各派驻中队积极参与各主体防汛抗台工作,时刻待命,确保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

二是精准发力,争分夺秒排隐患。组织各中队对辖区户外广告牌、阳台杂物等高空易坠点进行排摸,清理沿街商铺乱堆放的垃圾,拆除乱吊挂的线绳等悬挂物品,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走访辖区建筑工地,做好防台知识宣传,劝离辖区内自产自销点农户。指挥中心利用智慧城管平台实时监控积水易涝点。截至9日下午,排查各类隐患93处,拆除和加固各类广告设施85处,检查工地67处,紧急拆除违建危房1处,劝离自产自销农户30余户。

三是全员上阵,第一时间排险情。台风肆虐期间,辖区各执法中队成立的应急分队不间断开展属地巡查,一有突发事件立即到场处理,全力以赴,彻夜不眠,拆除隐患广告牌,处置倒伏树木,协助转移危房群众,积极开展排涝工作,及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截至11日上午9时,全局共出动抗台救援人员1800余人次,排查各类隐患296处,拆除和加固各类广告设施241处,处理倒伏树木79处,检查工地126个,协助转移安置危房群众和工地工人3098人。

四是迅速行动,最快速度恢复市容。11日上午,随着利奇马的远离,全体执法人员坚守岗位,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市容镇容,保障城市修复工作全面推进。全面排查清理倒伏树木、道路积水情况,对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雨棚等进行再排摸,对在台风期间未能处理的破损广告及时进行统一拆除。赴自产自销点进行灾后查看,检查防护设施,帮助果农恢复正常经营,组织志愿者看望孤寡老人。同时以最快速度恢复日常市容秩序管控,对流动摊贩、违建等内容进行巡查。截至12日下午15时,全局参与灾后救灾工作达到512人次,开展各类灾后巡查127次,灾后整改、拆除户外广告设施46处,处置市容环境方面隐患78处,处置其他隐患12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