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最红”嘉兴南湖“最美”杭州西湖续写“两湖共建”华美篇章


发布时间:2019-07-05 17:18作者:王佳怡 李丹华信息来源:南湖区局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天空逐渐放晴,在南湖景区,嘉兴南湖和杭州西湖的2支女子巡逻队的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对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广场、会景园等核心区域开展步巡,为游客提供服务和帮助。以靓丽的风采和热情的服务向“七一”献礼。

6月30日,在南湖景区中队成立周年之际,南湖女子巡逻队党支部与西湖女子巡逻队党支部之间碰撞出了共建的“火花”,她们结成“姐妹中队”,相互交流学习,开启“两湖共建”的华美篇章。在七一来临之际,两支队伍不忘初心,携手前进,在南湖畔开展了系列共建活动。

一段历史重温

“1921年7月23日,中共一大在上海秘密召开,因突遭法国巡捕搜查,会议被迫休会。7月底,中共一大代表由李达夫人王会悟做向导,从上海乘火车转移到嘉兴,再从狮子汇渡口登上渡船到湖心岛,最后转登南湖红船,并在游船中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西湖女子巡逻队的5名女队员在南湖景区中队赵云霞的讲解带领下,从狮子汇渡口登船到湖心岛参观红船重走了“一大路”。

紧接着5名西湖女子巡逻队的队员在南湖景区女子巡逻队队员任晓婧的陪同下,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背景、中共一大召开曲折过程”这一段令人热血澎湃的历史,一起聆听了红色故事,一起感悟了红船精神,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从优良传统中汲取营养,从英雄先烈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

“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坚定和艰辛,让我们更加以身作则,在服务中为文明旅游的提升、为城市管理更精细注入活力。”西湖女子巡逻队队员鲍琳芝感慨。

一堂生动党课

回到南湖景区中队办公室,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施寒祥给全体南湖景区女子巡逻队队员和西湖女子巡逻队队员上了一堂名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的党课。“为什么要入党;入党后做了什么,有哪些差距;三是怎样争做一名最美共产党员。”施寒祥局长从这三个问题出发,让大家对入党的意义在哪里有更深的感悟。

特别是建设中队中队长王勇为了让中心城市品质提升早一天也好,除夕依然坚守岗位,反复做当事人思想工作的事迹,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什么是共产党员,什么是榜样的力量,这种老黄牛精神激励和鼓舞着在场的每一名队员。

“很不一样,感受到了作为党员的职责和使命,也促使我在以后的工作和服务中,更加贴心服务,柔性执法。”西湖女子巡逻队队员金馨告诉记者,她是在大三的时候入党的,平时,她会时时刻刻告诉自己,要不怕苦不怕累,主动做事,寻找问题,给予游客和队员力所能及的帮助。

一种精神传承

6月30日下午,随着天空的放晴,两列队伍迈着整齐而坚定的步伐,在景区核心区域步巡。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前,看到站在水池边的游客,队员周桥赶忙走过去提醒他们注意。经过望湖平台时,有游客站在花坛里,南湖女子巡逻队队员赵云霞走上前,礼貌地跟该游客沟通:“你好,请不要站在花坛里。”

整齐的队列、飒爽的英姿,这两支集合了南湖、西湖两支女子巡逻队精英的队伍成了南湖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个下午下来,在巡逻中,南湖女子巡逻队队员们一如既往地展现着柔性管理,也让西湖女子巡逻队队员们感受到了“红色力量”。

嘉兴与杭州,因“湖”相连,一个承载着革命历史的波澜壮阔、“红船精神”的璀璨光辉,一个积淀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国际化景区的开放包容。

因为共性,两支队伍擦出了“共建”的火花。在过去一年里,签署共建协议、互派挂职队员、开展联合巡逻……2支女子巡逻队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不断拓展柔性管理的广度,始终不忘初心,携手前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红船精神”的传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