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海盐全面推进餐厨垃圾专项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2 17:24作者:甘利亚信息来源:海盐县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开展全市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再排查、大整治、严监管”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文件的要求和省市县各级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垃圾分类全覆盖的要求,助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近日,海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该县9个镇(街道)进行餐厨垃圾专项检查。

检查采取现场抽查和座谈交流的形式,主要查看餐厨垃圾分类、储存、收集、运输这些环节,找出问题,听取建议,为下一步工作部署找准方向。每个镇(街道)检查组随意抽取三至四家餐饮店,进店查看厨房环境卫生是否达标、垃圾桶使用是否规范、垃圾投放有无混投现象,询问店主餐厨垃圾的分类是否清楚、有无与餐厨垃圾处置单位签约、收运工作是否按时等相关问题。

此次检查共抽查34家餐饮店,签约率达90%以上,大部分餐饮店主对餐厨垃圾分类有较强的意识,也能较好地按照规定投放,确保垃圾妥善处理,但也存在个别店主意识淡薄,未能很好将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分门别类,主要体现在:餐厨垃圾未倒入对应垃圾桶;垃圾桶放置于店门口,与生活垃圾混投;垃圾桶面污垢油质未及时清理等。下一步,检查组将问题反馈至镇(街道),要求及时整改并开展定期复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