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海盐县抓铁有痕户外广告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9-07-02 17:12信息来源:海盐县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根据《嘉兴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条例》和《嘉兴户外广告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海盐县将户外广告整治工作向城乡延伸,努力做到“屋顶控设、地面规范、墙面有序、店招美观”。全县共排摸出户外广告2374处,截至目前已拆除2321处,完成率98%。

一、领导重视,兵团作战,打造“铁的组织”

海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户外广告整治工作,成立了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还多次就户外广告整治工作作出批示,要求“以最严的标准、最强的力度、最实的措施全面快速推进全域户外广告整治。”常务副县长黄华忠多次召集各有关部门、各镇(街道)专题部署推进户外广告整治工作,明确户外广告整治工作的范围、标准及职责分工。各有关部门、各镇(街道)第一时间成立相应领导小组,逐路逐街开展地毯式排摸,查明设置方、所有方等基础信息,建立户外广告“一户一档”,根据调查情况合理制定户外广告整治方案。全县上下形成了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有关部门、各镇(街道)主动抓的大兵团阵地扫雷作战模式。

二、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定“铁的决心”

户外广告整治工作涉及面广、量大、点多,且又牵扯各方经济利益,群众工作难度大、支持率低。面对巨大的压力和挑战,海盐县委托嘉兴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了《海盐县城区户外广告专项规划》,制定了《户外广告分类处置标准》,为工作推进提供依据;同时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电视专题方式曝光大型楼顶、墙面广告所有者只用不养行为导致恶劣天气时发生户外广告整个坍塌掉落的安全事故等反面典型事例,从而赢得公众对户外广告整治工作的支持与理解,还对道路沿线涉及户外广告提升改造的广告公司、企事业单位、商铺进行走访,深入解读有关政策法规,鼓励所有者自主拆除违规广告设施,加快整治推进步伐。

三、率先垂范、全面推进,落实“铁的措施”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按照“谁批准(备案)、谁负责”“谁设立、谁负责”“谁所有、谁负责”的原则,对自有户外广告设置情况进行排摸,并带头开展集中清理整治,确保实现“零增量、减存量”目标,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户外广告整治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各有关部门、各镇(街道)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对未经审批或违反标准、影响市容的户外广告,尤其是对县城区内、公路用地范围内及各镇(街道)工业区、城市出入口沿线影响市容市貌、存在安全隐患的高立柱、楼顶、墙面及落地板式广告、龙门架等大型户外广告设施进行全面清理。建立户外广告整治工作群,及时通报工作进度,交流工作经验;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每周以督查通报的形式对各责任主体整治进度及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亮晒和督促,全县上下“比学赶超”氛围日益浓厚。

四、积极履职、密切配合,彰显“铁的担当”

建立部门协调机制,强化综合执法、住建、消防等部门的沟通协作,为户外广告违法行为认定开设“绿色通道”,缩短认定时间;消防部门在户外广告拆除前进行现场踏勘制定消防应急预案,在拆除中现场待命保障施工安全。以综合执法行政许可事项下放为契机,强化各镇(街道)对属地户外广告的源头管控,对不符合规划标准的广告坚决不予设置;对符合规划要求的广告,做到一块一踏勘、一块一审核,确保户外广告的样式、尺寸、材质等符合要求,使新审批设置的户外广告与建筑物的风格和周边市容环境相协调。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定期对大型户外广告设施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其是否有改动、是否在行政审批的有效期内等,若发现广告有脱落、破损、陈旧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告知所有者进行维护或拆除。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还采取定期、不定期督查的方式,做到发现一处、处置一处,严防已整改问题反弹,有效推动户外广告整治工作向常态化发展。

下一步,海盐县将加快推进各镇(街道)户外广告规划编制工作,完善规范操作规程、技术标准及管理制度,为户外广告设置行为提供依据。推行“户外广告设置安全承诺” 制度,要求户外广告所有者必须对其大型户外广告设施进行安全检测,从而在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全程全时监管,严把审批关,对违法设置户外广告行为保持高压整治态势,从塑造城市形象出发,走出一条户外广告规范化、精品化管理道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