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近日要闻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南湖妈妈”牵手蓝天学校庆祝六一


发布时间:2019-06-03 15:49作者:综合执法处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为给孩子们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根据市直机关工委相关文件精神,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南湖妈妈”牵手嘉兴蓝天学校105班,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志愿服务活动。

5月31日上午市局“南湖妈妈”们满载着心意来到活动现场,孩子们载歌载舞,欢迎“南湖妈妈”的到来。“南湖妈妈”给结对的105班孩子们上了一堂以“红船心,少年梦”为主题的班会,通过交流红色的意义进一步感悟红船精神的传承,通过诵读梁启超《少年中国说》经典段落激励孩子们为了理想努力奋斗。“南湖妈妈”指导孩子们自己动手做做彩色花、肥皂泡实验,与孩子们分享了甜蜜的节日蛋糕,为孩子们送上了体育器材、书籍、文具书包等礼物,实现了孩子们的小小心愿。

6月1日上午105班的10名学生代表在“南湖妈妈”的带领下,来到作为“南湖区少先队员校外实践基地”的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南湖景区中队,以实际行动真正走进南湖、走近红船,体验景区管理工作。在一个半小时的活动中,孩子们学习了《嘉兴市南湖保护条例》,参加了严肃的队列训练,最有意义的是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参与景区周边垃圾的捡拾。活动接近尾声,孩子们都取得了景区中队颁发的“红船小萌管”证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