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海宁市综合执法局绿色引领全力推进生态环境百日攻坚


发布时间:2019-06-24 15:02信息来源:海宁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明确责任、补齐短板、合力攻坚,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最大力度推进中央、省、市生态环保督察发现的我市环境问题彻底整改工作。海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理念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围绕全局2019年“高标准、实作风、快行动、展亮点”工作要求,三举措全力推进生态环境百日攻坚。

一是快速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置。今年以来,我局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纵向到底、横向道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务实求效为目标,做实做细分类工作。2019年1-4月海宁全市生活垃圾产量为101645吨,叫去年同期下降7%。全市农村建成生活垃圾分类资源化处理中心17各,日均收集处理可堆肥生活垃圾约116吨,农户户均减量0.89公斤。全市268个居民小区、101个党政机关国企以及178个行政村已基本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嘉兴市一季度考评,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综合排名位列第二,较去年同期晋升三位,同时街道排名位列嘉兴第一。

二是全面排查整改现存环境问题。自我市生态环境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市综合执法局职能科室、各属地中队积极响应,加大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未分类投放、工业废弃物随意堆放等影响环境问题的巡查和整改力度。如:盐官综合执法中队主动参与联村地毯式排摸,如实上报问题,并及时制定解决措施,全面实行问题整改“对账销号”,累计上报问题12个,已解决问题11个;海州综合执法分局根据工作方案要求,在张店设立了工业固体废物(工业边角料)的暂存点;马桥综合行政执法分局通过日常巡查机制,及时制止一起向河道抛撒消防器材废弃物事件;黄湾(尖山)分局,开展村庄废品收购点专项整治行动,撤离2家废品收购点。

三是严格执法保障制度落实。好的制度需要有法律的保障,法律的生命力在于执行。1-6月,市综合执法局围绕生态环境百日攻坚,不断加强涉及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以执法办案倒逼减少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查处建筑垃圾领域违法违规行为4000余次,查扣工程车239辆,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49起;在生活垃圾领域,自4月份黄湾(尖山)综合执法中队查处第一例餐厨垃圾与其他生活垃圾混合投放的行为之后,各属地分局(中队)也勇于突破,目前已累计立案查处垃圾未分类投放行为9起,在全市起到了良好的执法震慑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