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海宁45位“蓝马甲”上岗 破解非机动车乱停难题


发布时间:2019-06-24 14:29信息来源:海宁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6月起,海宁市中心城区增加了45位“蓝马甲”,负责管理非机动车停车秩序。这是今年停车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又一项治理新举措。

根据海宁市停车管理集中整治方案要求,自4月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停车管理专项整治。整治针对当前停车难、停车乱的突出问题,以市区为主要区域,从建设基础设施、完善收费管理、加大执法处罚、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强势开展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规范治理。为改变非机动车停车乱象,4月底开始,市综合执法局启动市区非机动车专用车位划设工作。通过颜色、标识等调整,区别于机动车位,增强停车引导,防止机动车驾驶员混淆,也避免非机动车资源被挤占。现已划设10条路段1000余车位。

划设完成后,一些市民没有注意或并未形成规范停车的习惯,仍将非机动车横七竖八地停放在人行道或机动车道上。为进一步强化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管理,促进广大市民群众文明有序停放,市综合执法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招募了一批非机动车管理员,引导市民规范停放非机动车。

6月1日,45位非机动车管理员经过岗前培训,正式上岗。主要负责中心城区的非机动车停车秩序管理,一是劝导非机动车车主将车子有序停放于已划设好的专用车位里,二是对于车主不在但又未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合作将这些非机动车挪到专用车位里。他们统一身着蓝色制服,并配以蓝色反光背心,既与智慧停车收费人员的工作服相区分,又增加了辨识度。

“蓝马甲”上岗以来,通过流动性、常态化的管理劝导,使市区非机动车乱停现象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不仅提高了道路通畅程度,更净化了市容秩序。今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依据实际情况,一方面继续完善非机动车设施,根据管理人员反馈情况,在合理范围内增加施划非机动车车位,做到非机动车车位科学划设、应划尽划,满足规范停放需求。一方面根据实际管理情况,增加“蓝马甲”们的覆盖广度,从目前四条主路逐步延伸覆盖至中心城区其它主要道路,促进非机动车停放更加规范有序,为市民群众营造更为通畅的静态交通秩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