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啄木鸟”志愿者开展走街串巷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8 17:10作者:指挥中心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城市管理志愿者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我市城市管理社会化服务水平,有效提高志愿者活动,切实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让人人参与城市管理的理念深入人心,6月12日,市综合行政执法信息指挥中心组织了从嘉职院各分院挑选出的10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开展了“走街串巷”活动。

大学生志愿者们对参与“走街串巷”活动兴致勃勃,统一身穿印有“啄木鸟志愿者”标志的白色T恤、佩戴统一标志的红色帽子的,与中心工作人员及其他志愿者一起分成两个分队从旭辉广场出发,步行巡查市区一环以内的城市道路、广场、小巷,认真查找城市管理的事、部件问题,对不洁的道路、店外经营、井盖破损、绿化损坏、乱张贴小广告等城市管理中的突出问题进行逐一采集,中心工作人员对城市事部件问题的分类及举报流程进行了现场指导,大学生志愿者们熟练的运用啄木鸟微信公众号将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系统,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共采集上报城市管理问题共计30条,其中事件类问题12条,部件类问题18条,信息指挥中心对上报的问题全部派发给责任单位进行及时处置。

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参加本次“走街串巷”活动,亲身参与城市管理工作,体会到了城市管理的难点和热点,让自己从旁观者成为参与者,加深了对城市管理工作的认识,消除了因不了解而产生的误解,实实在在发现了一批中心城区的城市管理突出问题。下一步,信息指挥中心将继续发展壮大各行各业的青年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多样化的城市管理志愿者服务活动,全力助推建设综合素质高、服务意识强、充满热情、富有社会责任感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全面提高城市管理的社会化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