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近日要闻

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调研海盐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30 14:44作者:袁英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5月22日下午,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率副市长洪湖鹏、秘书长沈建华、副秘书长蔡山林,市生态环境局、市建设局、市分类办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负责人调研海盐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毛宏芳一行现场查看了海盐县生活垃圾源头减量试点小区香樟雅苑,深入了解了小区垃圾分类模式、分类设施设备、宣传教育与监督检查机制、居民参与情况以及减量分类成效等。

海盐早在2016年就启动了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分类,2017、2018年又连续两年将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工作列为县政府十大民生实事工程。2018年较2016年全县生活垃圾集中处理量减少了28.18%。

香樟雅苑小区在实行垃圾四分类前小区日产生活垃圾约0.7吨,自今年3月1日该小区全面铺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每天减量约0.28吨(主要是每天0.2吨的厨余垃圾+0.05吨可回收物+0.03吨园林垃圾),减量约40%。截至5月15日,共减少其他垃圾约21.28吨。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率进一步提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