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近日要闻

犬管办积极推进全市个人禁养犬名录确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9 14:50作者:犬管办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嘉兴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前全市个人禁养犬名录确定和公告工作,做到早起步早落实,保障《条例》的顺利实施。犬管办加强工作部署,充分调研准备,在了解掌握国家农业农村部烈性犬种类及上海、山东、江苏及省内等地城市关于个人禁养犬名录具体做法的基础上,结合原公布的嘉兴市区15种禁养犬品种及大型犬标准,并听取市区各宠物医院(诊所)意见、建议,初步拟定了全市个人禁养烈性犬品种和大型犬标准。

为使个人禁养烈性犬品种和大型犬标准的设定更加科学、合理。3月28日下午,犬管办召开个人禁养犬名录专题研讨会,市公安局、市畜牧兽医局、市三区公安分局及平湖、嘉善、经开区综合执法局(分局)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与会人员结合部门职责及工作经验,对全市个人禁养犬名录进行热烈讨论,特别对大型犬标准设定提出了不同意见和建议,会议形成了全市个人禁养犬名录初稿

犬管办下步将向社会广泛征集个人禁养犬名录相关意见、建议,并召集有关部门、养犬领域专家及宠物医院(诊所)代表等进行研究论证,在《条例》经省人大批准颁发后,尽快确定符合嘉兴实际和民众期望的个人禁养犬名录,报市政府批准公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