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近日要闻

综合执法部门助力市国卫复查“省考”顺利通过


发布时间:2019-04-22 10:32作者:城市管理处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浏览次数:

4月10日至12日,省爱卫会组织专家组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进行了全面“检阅”,根据4月12日召开的省级复查反馈结果,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省考”。作为国卫创建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全市综合执法系统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克难攻坚,为我市顺利通过“省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根据《嘉兴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要求,市局及时召集三区执法局分管领导,传达市动员会有关要求,严格对标对表,部署系统内国卫复查工作,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责任,搭建工作架构,组建工作微信群,以强有力组织领导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广泛动员宣传。组织指导属地加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相关工作的宣传力度,部署安排执法队员对辖区内的门店逐一上门宣传“门前三包”制度,努力营造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良好氛围。迎检期间,市本级三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520份。

三是开展综合整治。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结合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和三大攻坚战,突出重点路段和区域,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越门经营、违章搭建等秩序乱象开展综合整治,探索错峰执勤、错时执法方式,加强市容环境和秩序乱象管控,不断巩固国卫创建成果。截至4月11日,共教育劝导占道经营3412处、劝离流动摊点1220起,拆除各类户外广告5378块。

四是健全长效监管。针对部分占道经营、露天烧烤、乱涂乱写、乱停乱放等易回潮反弹现象,三区综合执法系统加强部署,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强化徒步巡查,对整治路段“反复看、回头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确保重点监管区域严格监控把关,压缩违法违规行为的空间。初步统计,仅中心城市综合执法系统路面管控人员就近400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