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嘉善县三步走积极推进犬类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8 17:15作者: 沈悦超信息来源:嘉善县执法局浏览次数:

为统筹推进《嘉兴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全面落实全市综合执法系统养犬管理工作推进会的工作要求,嘉善县三步走积极推进犬类管理工作。

一是开展先进地区实地考察。赴嘉兴市犬类管理中心、扬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犬类管理支队,通过考察与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犬类管理工作日常开展情况,学习总结其他地区先进经验;抽调该局法制科、指挥中心等科室执法力量组建犬类管理办公室筹备工作小组,由局党委分管领导任组长,小组召开法规学习讨论会,对金华、扬州等管理先行地区的相关条例进行分析研讨。

二是因地制定犬类管理方案。根据嘉善县自然资源规划局提供信息,筹备工作小组先后前往魏塘、天凝、陶庄等四个目标点,开展县犬类收容中心选址现场踏勘工作。结合我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重点攻坚行动要求,先后草拟《嘉善县犬类管理办公室筹建方案》、《2019年宠物管理提升攻坚实施方案》,现均已进入征求意见阶段。

三是加强多方协调合作。由县综合执法局牵头,一方面与县编办、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协调犬类管理办公室、犬类收容中心的设立及选址问题,另一方面与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协调犬类管理办公室运行及人员管理问题。目前初步确认在综合执法部门下设犬类管理办公室;犬只捕捉由第三方专业公司实施,公安、综合执法部门联合开展全程监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