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秀洲区综合执法局扎实助推“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8 16:42作者:杨青红信息来源:秀洲区执法局浏览次数:

自“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秀洲区执法局立足实际,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做好工作计划,并层层抓好责任落实。

一、专项服务

作为“三大”攻坚行动和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的中坚力量,秀洲执法积极相应号召,迅速吹响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的号角。把治乱作为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的“先行棋”,开展以户外广告、违法建筑、秩序乱象三大攻坚行动。按照“先摸排、后治理”的方法以及“查全、查细、查实”的要求,对辖区范围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共广场等区域的户外广告和违法建筑进行清查,列出问题清单。根据问题清单,对纳入整治的各类屋顶广告、立面广告、立柱广告、依附类广告进行自拆或助拆,并对排查的多处沿路沿线违法建筑、违法简易房进行拆除。同时,按照“排查与整治同步进行”的原则,对各类乱停车、乱堆放、乱摆摊等城市乱象进行处置整改。

二、走访服务

在走访调研的过程中发现,春节过后的招工热潮中,在一些乡镇企业缺少合适的广告张贴途径。秀洲执法立足企业需求,在厂区集中路段及居民区集中路段新增便民信息栏,并且为每个信息栏配置了广告材料投放箱。同时将信息主动告知发布小广告的厂家,确保在满足企业需求的同时维护辖区环境。此外,还深入结对村、结对户,详细了解实际需求,罗列问题清单,提供解决方案。

三、执法服务

在日常执法工作中,讲究执法力度的同时,注重执法温情。在处理一起废旧电瓶车乱堆放事件的案例中,执法队员多次上门协助清理。面对男子私自占用桥下公共空间,搭建简易棚。考虑到强制拆除该简易棚后该男子将无居住房屋,执法人员并未选择趁其不在进行强制拆除,而是通过蹲守的方式进行耐心劝导,同时主动联系辖区饭店等用工单位,帮助该男子寻找工作。在日常执法中,帮助商家清理沿街堆放物、救助受伤老人等等。

四、活动服务

在做好日常执法工作的同时,结合广泛开展各类活动,扩大服务范围,丰富服务形式。在元宵节期间,党员志愿者们上门给社区老党员、高龄老人送汤圆,邀请城市一线工作人员吃汤圆,在节日为群众送温暖。制定2019年度学法送法计划,为执法队员量身定制学法送法课程,并送法上门,为基层执法营造更好地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