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南湖区综合执法局狠抓建筑垃圾运输车整治维护清朗环境


发布时间:2019-04-18 16:39作者:李丹华信息来源: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南湖区综合执法局针对建筑垃圾乱倾倒、抛撒滴漏、带泥运行、未密闭运输等造成环境污染的违法行为,强化源头管控、狠抓路面执法、落实科技加码,开展攻坚整治,取得了良好成效,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助力。

一是源头管控,突出事前监管。集中排摸辖区内在建工地和偷倒渣土、抛撒滴漏污染严重的区域和道路,建档立册。进工地、商业街开展依法施工、装修等法律宣传。充分利用三级网格及智慧城管平台加强日常管控,一旦发现可疑车辆立即进行检查核准,发现辖区有装修现象时第一时间上报。工程运输车整治组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码头、堆场、建筑工地等源头企业的排查,采取执法人员驻点、巡查、视频监控等方式,并结合源头管控“三要三不要”措施,及时将有关信息通报给相关部门,实现信息共享、措施联动,形成监管合力。今年以来各部门在源头管控检查中共移送相关线索6起。

二是路面执法,强化联动机制。每周与交警、住建、交通、路政等部门开展高频次联合执法行动,实现联动机制常态化。积极开展路面执法检查,全力维护工程运输车路面通行秩序。在前期排摸的基础上,加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巡查管控和执法频次,严查车辆偷倒乱倒、抛撒滴漏、带泥运行、未全密闭运输、不按规定路线和时间运输等违法行为以及建设(施工)单位委托给无准运资质的单位或个人进行渣土处置等行为。今年以来,全区共开展联合执法70次,出动人员896人次,检查车辆1248辆,查处违法行为498起。

三是科技加码,加大处罚力度。建立严格的责任倒查机制和源头追究机制,严厉打击建筑渣土运输车辆的违法行为。将渣土运输车辆定位系统与智慧城管平台相连,实现车辆运输轨迹实时查看。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加大对建筑渣土运输车辆非现场监控力度,依法追查违法运输源头。今年以来,通过监控设备固定证据依法查处案件4起。进一步梳理与常见建筑垃圾违法行为相关的法律条文,要求对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漏罚轻罚。今年以来,共查处建筑垃圾领域案件51起,罚款43800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