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平湖市综合执法局持续推进城区车辆侵占人行道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8 16:23作者:丁烁盛信息来源:平湖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随着平湖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不断深入,2018年9月,平湖市铁军打造工程将城区车辆侵占人行道整治纳入铁军破难项目,经平湖市综合执法局会同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持续破难,全市违停管控工作持续强化,机动车违停、非机动车乱停放等现象得到一定程度改善,全市人行道管理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经整治:全市新施划非机动停车泊位4077米,设置非机动泊车标识283个;清除不合理设置泊车位96个,设置错时停车区域;完成环城西路、环城北路人非隔离设施共计1100米;推进人行道违停管理全覆盖,对小区门口、重要交通道路等路段实行严管。

此外,2019年1月起,攻坚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集中整治行动。在前期后勤保障、宣传发动基础上,全市非机动车乱停放集中整治行动按计划顺利开展。2月11日,安排整治力量在新华路、当湖路进行新一轮上门宣传,现场指导非机动车停放至指定区域;2月12日,综合执法、交警两支队伍实施联合行动,在新华路、当湖路违停严重点位开展原地锁车滞留行动,共计锁车25辆,教育劝导250余人;2月20日起,对新华路、当湖路违停非机动车实施处罚和拖移工作;3月11日期,稳步推进其余各路段的非机动车违停处罚及拖移工作。截至3月31日,共计拖移非机动车1053辆,现场劝导非机动车规范化停放3000余辆,依程序领回975辆。此外,本次整治创新宣传方式,经乐享直播间点击观看《平湖市主城区非机动车乱停放整治》直播人次达5.5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平湖市综合执法局将持续开展重难点区域违停严管,进一步完善、提升违停管控长效机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