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近日要闻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3-25 15:16作者:综合二处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浏览次数:

3月22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交流总结前阶段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部署推进下阶段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各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就本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作了发言。市局扫黑办主任郑栋良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时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线索排摸,重点是城市管理领域的暴力抗法、违法小广告和两类垃圾处置,征地拆迁领域中的涉土、涉规案件“回头看”;二要做好建筑垃圾处置相关工作中的监管履职工作;三要层层传导压力深查“关系网”、“保护伞”。

单国强局长在会议上强调各单位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今年全系统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四个“三”加强思想认识。单局长指出专项斗争工作为期“三年”,在工作的高度、广度和力度上三个“前所未有”,事关大局稳定、事关人心向背、事关基层政权稳固,要全面落实“一案三查”;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工作部署上更加有力。各单位要及时充实调整组织领导、建立工作专班、实体化运作各项机制,“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一定要到位,做到亲自部署、靠前指挥、统筹协调、扎实推进;三是要强化行业治理,线索排摸更加有效。要从涉土、涉规案件“回头看”、行政处罚案件和信访投诉件三方面落实“一案双查”,结合打击重点、行业特点、上级要求进行排查,涉嫌、疑似的线索一律上报;四是要强化宣传发动,氛围营造上更加浓厚。要将扫黑除恶工作应知应会作为当前学习培训的重点内容,通过随处可见、多形式的载体进一步公开和宣传,以强大的宣传攻势,让群众知晓,营造浓厚的严打声势和斗争氛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