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海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举措推进户外广告整治


发布时间:2019-03-13 10:44信息来源:海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浏览次数:

为改善和提升城市环境,强化城区户外广告治理,打造视觉清朗的城市天际线,2018年以来,海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行动,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规定,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开展专项整治,注重长效动态化管理等方式,结合县城区枣园路段、新桥路段有机更新提升改造,重点整治安全隐患突出的楼顶广告、悬挑式广告、立柱式广告、大型墙面广告和龙门架广告等,进一步解决了城区广告多、大、破、乱等突出问题。2018年度共拆除户外广告238块,其中楼顶广告20块,落地广告5块,墙面广告135块,灯箱广告32块,指示牌6块,其他类广告23块,整治拆除门头17处,拆除小型墙体广告465处。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建立完善工作机制。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根据海盐县城区户外广告现状,结合《海盐县城区户外广告专项规划》,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局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专项工作组,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负责人。把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点中心工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迅速落实市县安排部署。

二是加强沟通协作,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在对户外广告违法行为认定上,加强与住建部门的协作机制。对大型楼顶户外广告通过发工作联系函给住建部门,根据住建部门答复的认定结果对楼顶广告采取相应措施。其次是加强与消防部门的协作机制,对大型户外广告施工拆除前,联系消防部门对现场进行踏勘,做好消防应急预案。施工拆除过程中,联系消防部门现场待命,保障施工安全。

三是加强源头管理,实行一户一档机制。对县城区范围内主要路段户外广告进行逐路逐街调查排摸,查明设置方、所有方等基础信息,通过现场勘查、登记拍照、分门别类等形式,建立户外广告登记台账,实行一户一档机制,做到底数清心中明。根据所排摸的调查结果,合理制定整治方案,为下一步的规划和管理打下良好基础。

二、重拳出击,加强管理,开展集中专项整治。

一是制定方案,认真梳理,责令限期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目标导向抓推进,民生导向抓落实,对照一户一档台账,结合枣园路、新桥路有机更新改造工程及日常巡查和群众举报,制定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县城区内未经批准设置、影响市容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进行梳理,对各主要路段沿线广告分批治理,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自行拆除或整改。

二是突出重点,集中整治,依法依规拆除。对已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但到期未自行整改或拆除的,联系住建部门进行户外广告设施违法认定后,即组织强制拆除。拆除程序启动前,制定拆除实施方案,联系工程队和消防部门现场踏勘,做好安全应急预案,保障户外广告拆除施工安全,并做到工期安排合理,拆除顺序合理,减少对交通出行的影响和对市民日常生活的影响。

三是高压打击,全面清理,确保整治无死角。集中人力、物力对城区未经审批或违反标准、影响市容的户外广告进行地毯式整治,确保整治工作无死角。坚持不犹豫、不手软,对县城区内楼顶、楼面影响市容市貌、存在安全隐患的钢结构、喷绘等各类户外广告设施进行全面清理。

三、广泛宣传,加强巡查,落实常态化管理。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加强舆论监督。充分发挥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多视角、全方位、多形式宣传户外广告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专设曝光栏目,曝光不文明不配合的抵触行为,让公众充分享有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实现舆论与管理互动,形成全社会支持户外广告整治的良好氛围。对涉及道路沿线改造提升的广告公司、企事业单位、沿街商铺进行走访,广泛宣传道路改造提升的重要意义。

二是严把关口,规范审批,强化事中监管。加强户外广告源头设置管理,不符合相关标准的坚决不予设置,对每一块广告都认真进行现场勘查。根据许可内容、申请人的申请材料,结合现场踏勘的实际情况进行审核,确保户外广告的样式、尺寸、材质等符合《海盐县城区户外广告专项规划》的相关要求,使户外广告与建筑物的风格和周边市容环境相协调,确保申请内容的真实有效,强化事中监管职能。

三是加强督查,狠抓落实,实现长效管理。采取定期、不定期监督检查巡查等形式加强日常督查,若发现问题立即要求依法整改,做到一经发现,及时处理,杜绝已清理整改问题反弹,有效推动户外广告整治工作向常态化发展。定期对大型户外广告设施进行复查,通过日常巡逻,查看其是否有改动,是否在行政审批的有效期内,若发现广告有脱落、破损、陈旧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告知所有人进行维护或拆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