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海宁市探索跨领域“综合查一次”


发布时间:2019-10-12 15:07信息来源:海宁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近期,由海宁市综合执法局牵头,会同市应急管理局、市环保局、市市场监管局首次开展跨领域“综合查一次”工作。

9月初,四部门已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讨论并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海宁市跨部门、跨领域“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海综执〔2019〕87号),明确联合执法方向和具体要求。同时,以各部门职责范围内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监管企业和执法人员为基础,经数据交叉碰撞后建立以检查对象库、执法人员库和检查事项清单为内容的“两库一清单”。以“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为依托,在历次执法行动前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机制系统匹配执法资源。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从9月中旬开始,持续至12月底。

此次对马桥街道3家规模以上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垃圾分类、危化品排查、特种作业设备使用、废水废气排放等领域七大类事项实施集中执法检查,现场指导整改了分类垃圾桶保洁不到位、压力表失灵等5个问题。该模式旨在适应当前简政放权的政府改革,创新探索事中事后监管形式,减少多部门分散重复上门带来的执法扰民问题,优化营商环境,也得到了服务企业企业主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