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南湖区综合执法局加快犬类办证进度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9-10-10 15:25信息来源:南湖区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为有效遏制犬只伤人事故的发生,南湖区综合执法局进一步强化犬只免疫注射、准养登记、定期年审等规范化管理措施,截至目前,南湖区累计办理准养登记4117人次,占全市24.9%。

一是从线上到线下,从每周两次到每天两至三个点同步开展。随着三个月缓冲期的临近,10月1日起,重点管理区内的无证养犬将由公安进行处罚,对个人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无证养犬是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为进一步提升办证率,南湖区进一步“加密”“上门办证服务”的频度。由原先每周进驻一个街道开展两天办证服务调整为每天开展,并且确保每天都有2至3个点同步进行,覆盖面更广、进度更快。自条例实施以来,网上申请7656人(犬)次,审核7523人(犬)次,新办理准养登记3537只,自进社区办证全面铺开一周以来,已进驻26个社区现场办证,已为491条宠物犬办理准养登记。

二是刚柔并济强执法,文明养犬“做到位”。与公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确保信息互通有无,为犬类无证处罚做好充分准备。在此之前,区犬管办联合属地中队和派出所,在市区凌公塘、城南公园、南湖景区、放鹤洲等地,利用早、晚等遛狗集中时段,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执法行动。对遛狗不拴狗绳、不及时清理粪便等不文明养犬行为,以处罚教育、签订承诺书、发朋友圈主动“曝光”不文明养犬行为等刚柔并济的举措,强化犬主的文明养犬意识,提升文明养犬宣传广度,让文明养犬行为真正“做到位”。7月以来共处罚不文明养犬行为31起,签订承诺书4份。

三是专业队伍重培训,投诉处置“抓到底”。提前预判《条例》实施后犬类投诉量会随之增多,加强犬管队伍的专业培训。组织全体执法队员进行《条例》执法业务培训。在各执法中队组建1 名队员和2-3名协管员组成的犬只抓捕小分队,通过下沉式带班指导和集中式专业培训等途径,提升队伍的专业技能。将原犬类信访投诉电话与区综合执法局24小时值班电话进行整合,犬只投诉实行24小时值班处置。已累计开展指导和培训30多次,参训人员80多人次,7月以来,处置犬类投诉超297起,抓捕流浪犬只499只。

四是多角度宣传,提升市民文明养犬意识。拍摄文明养犬微视频在八佰伴、戴梦得、嘉兴妇保院等LED显示屏、居民小区650余部电梯滚动播放,提升宣传覆盖面。充分利用南湖景区中队“红色宣讲团”,开展文明养犬宣传进工地、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电台,进一步普及条例知识。各中队充分利用街道、社区平台开展丰富多样的文明养犬宣传,让文明养犬知识真正深入人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