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打造“群网团”便民服务链深化“三服务”


发布时间:2019-10-10 15:35信息来源:桐乡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抓住关键小事用实劲,上线“城市管家服务群”、创制“城市管理服务网”、成立“垃圾分类宣讲团”,形成“群、网、团”智慧便民服务链,在辨识人民群众真实需求下对口出台解决问题的服务机制,推动“三服务”更接地气。

一是“互联网+微群”,实现高效便捷服务。运用互联网微信平台,推出“城市管家服务群”,已建立运营12个服务群,着重以发布当期政策解读、审批便民须知、普法析法知识,你问我答业务咨询,预办各类行政审批为服务要点,实现批前咨询实时对接、审批材料点对点预审、现场勘验即时开展,一定程度解决当事人“来回跑”、“耗时等”等问题,以“互联网+群”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引向深入。拓宽“城市管家服务群”功效,适时介入群众各类咨询、举报,公共基础设施损坏反馈、家庭应急求助等,着力引导群内互帮互助,营造正能量社会氛围。自“三服务”活动推动以来,“城市管家服务群”已受理各类审批、举报事项540余起,发起文明倡导、平安宣传等160余次,帮扶群众对接服务340余起。

二是“基站台+网格”,推动民情“收发”畅达。依托市容网格化管理机制,创建“基站台+网格终端”民情信息收集服务传播链,在全市市容管理区块化、网格化基础上,增设“民情收发”功能,各基层中队(分局)以网格管理队员为基站,负责收集、传输不能当场解决的群众述求、民生事项、公共服务等,配置专人为民生服务终端,负责分拣、分派各类服务事项的具体落实及反馈,形成一个较为畅达、快速、高效的“民生服务解事链”,以“网内收集、跟踪落实”推动公共服务、便民服务网格化、互联化、加速化。目前,全市已建立28个市容管理民情网格,已收集解决各类民生问题27000余项,兼用一张“城市管理治理网”践行“三服务”宗旨。

三是“志愿团+巡讲”,诠释垃圾分类时尚。在全局选调15名执法志愿者,组建垃圾分类宣讲团,覆盖全市各个乡镇(街道),统筹“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及执法服务“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要求,根据普法宣传意义、垃圾分类推进进程、基层群众参与需求等适时铺开志愿团宣讲并形成长效机制,推出基层“点单”,志愿团“配送”宣讲服务,着重围绕生活垃圾分类现状、方法、意义、法治等四方面将为什么、怎么样、做什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呈现给企业、市民及孩子,呼吁全社会对垃圾分类深耕细作,用魅力宣讲打动市民群众,用环保理念诠释社会时尚,调动市民用个人奉献值满足自身成就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实打实、点对点服务推动养成垃圾分类社会自觉。目前,已开展基层宣讲12次,受训530余人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