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海宁市综合执法局三突出全力护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19-10-10 15:04信息来源:海宁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海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统筹安排管理力量,以精细化市容管理、攻坚式安保维稳、高标准环卫保洁为重点,扎实开展大庆保障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整洁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庆生。

一是精细化市容管理,保障环境秩序。提前部署筹谋,制定保障工作方案,在国庆前对占道越门等多发性市容问题开展梳理整治。指导国庆假期内各分局、中队合理安排人员力量,确保管理不断档,并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点面结合提高管理实效。针对假期人流、车流激增的特点,在商贸中心周边部署定点管理力量,并设置多个停车管理组,增强乱停车的劝导、引流和执法工作,采取多种措施来有效遏制乱停乱放、违法占用车位的现象,提高交通秩序。盐官中队重点加强郭店、丰士三个农贸市场、两处临时设摊区的管理;斜桥中队以“治堵、治乱、保畅通”为目标,切实规范镇区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车辆停放,对庆云主要道路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违停加强执法。尖山新区(黄湾)分局在区(镇)对海塘沿线、塔山坝、闸口并塘头等观潮人员密集点位加强管理,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占道经营、乱设摊、乱搭建、露天烧烤等违法行为。

二是攻坚式安保维稳,维护社会稳定。高度重视国庆安保维稳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应急队伍,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落实工作任务。对市容管理、环卫保洁、执法领域、城市家具、信访举报等各方面开展全面风险排摸,出动1000余人次,提前分析研判,处置化解各类隐患50余处。建立每日风险排摸、信息动态汇报、紧急信息上报、网络安保应急响应等机制,落实常态化、制度化、动态化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处置应急、突发事件40余起,为群众欢度国庆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调拨人员参与“网格平安大巡防”,增援新华社区平安巡防48人次,向群众、游客及经营户宣讲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反诈防骗、防火防盗等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三是高标准环卫保洁,提升卫生质量。在国庆前夕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专项整治行动,包括城市道路大冲洗、卫生死角大扫除、中转站场地大整理、河道及两岸大保洁、绿化垃圾大捡拾、乱张贴大清理、公共设施大提升等系列工作,切实将环境卫生工作做实做细,落实到每一个城市的角落,以更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公共环境卫生,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根据国庆假期调整环卫保洁作业排班,以“五个优化”和“两个延伸”为标准,提升保洁作业管理模式及服务质量。合理安排人员及机械力量,突出重点路段、工地周边等保洁作业优先保障区域,在可行的区域实行保洁时间延伸及保洁空间延伸,提高保洁的效率和覆盖面。科学调配环卫设施设备,完善公厕、垃圾中转站等公共环卫服务,优化雾炮降尘、洒水作业、机械清扫等路径及频率,全力提升全市整体保洁质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