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桐乡市综合执法局持续助力“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


发布时间:2019-01-17 16:40作者:钱灵林信息来源: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出行意识,营造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全力助推“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

一、广泛宣传增服务。一方面,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利用日常巡查、社区联合宣传等途径,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大会战动员宣传服务,不定期在农贸市场、电瓶车修理铺等电瓶车较多出入的点位开展电瓶车安全出行志愿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另一方面,结合执法服务进企业工作,对辖区内水泥企业、砂石料厂、运输企业等进行专门走访宣传,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协镇(街道)、交警等部门共同给予指导和帮助。

二、源头治理强管控。一方面,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建筑工地常态化巡查为基础,进一步强化对工地施工现状、工程车需求、建筑垃圾处置情况等方面信息的日常排摸,对工程车特别是建筑垃圾清运车辆实现以工地为核心的源头管控,及时发现和取缔不符合交通安全大会战工作要求的各类行为;另一方面,在建筑垃圾处置审批环节坚持服务与监管并举的工作原则,对建筑垃圾清运单位申报的方数、车辆、路线等进行细致校对、严格把关,同步开展规范化清运的宣传告知,明确一旦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严厉查处。

三、联合执法提成效。一方面,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落实各项路面检查举措,对建筑垃圾清运车辆实行“发现一起,检查一起”,坚决取缔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现存在建筑垃圾车辆不规范清运行为的,则严格按照《桐乡市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记分考核管理办法》进行扣分处理;另一方面,协同交警、运管等部门定期开展工程运输车路面专项整治,在辖区重点路段进行定点设卡,对过往的运输车辆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电瓶车安全驾驶专项整治工作,多方面助力交通安全大会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