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海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四化四+”模式绣好城市管理“十字绣”


发布时间:2019-01-17 16:37作者:钟其伟信息来源:海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浏览次数:

海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立足本职,狠抓落实,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积极探索创新城市管理工作方式,加大市容市貌管理力度,落实城市长效管理,“四化四+”绣好城市管理“十字绣”。 

一是网格化管理+模式。制定《海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中心城区“市容环卫集中治理月”活动实施方案》,中心城区划分成8个网格,各网格分别派驻不少于4名以上执法队员和若干协管员、外包市容保安专职开展市容治理,重点路段、区域(点位)落实协管员或市容管理服务外包人员定人定时定岗管理,各网格内设一机动车违停执法组,安排1名队员和1至2名协管员专职机动车违停贴单,由网格内队员统一指挥部署,进一步提升人员见面率、管事率。 

二是精细化管理+模式。一是加大街面巡查治理力度,对巡查中发现的各类市容问题实行现场纠正,并记录每日巡查处置情况。同时,处理各自网格内的市容管理类投诉举报。二是加大各类市容案件查处力度。对多次发现并屡教不改的商铺或人员,落实严格刚性执法。三是加大机动车违停执法贴单力度。对违停高发路段加大巡查频率和执法力度。 

三是智慧化管理+模式。自6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写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通知单,增加违停现场执法POS仪17台,现场执法纪录仪配备达到人手一台,实现违停信息通过网络实时传输,违停通知单现场打印,严格实行执法现场全过程记录。启用5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电子违停抓拍,降低执法成本,提高执法精准度,使非现场执法更具规范性,与现场执法有机结合,利用科技手段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四是专业化管理+模式。进一步提高市容序化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精细化市容管理水平,对中心城区协管员、市容市貌管理服务外包人员、市区车辆停放秩序管理服务外包全体人员不定期开展集中培训,并制作发放管理手册。12月起,市区乱张贴、乱涂写清理保洁并入新一轮城乡一体化保洁服务外包,从而使得“牛皮癣”清理保洁更具专业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