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经开区塘汇中队扎实推进三大攻坚行动助力中心城市品质提升


发布时间:2019-01-17 15:47作者:金凤霞信息来源: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动三大攻坚行动开展,治理城市管理顽症,改善城市形象,消除安全隐患,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经开区塘汇中队立足自身职能,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攻坚克难,强势推进,全面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和秩序乱象专项整治,勇争中心城市品质提升优秀先锋。 

明确整治目标,排摸问题底数。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紧密围绕三大攻坚行动要求,塘汇中队下实地,勘实情,深入辖区各角落,对广告、违建、秩序乱象三方面现存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摸,共排查发现辖区不规范广告125块,约428㎡,违法建筑4处,标记市容秩序乱象300余处重点点位。通过对排摸情况及辖区现有管理状况分析,发现辖区内现存问题分布较为集中,不规范行为主体有从众心理,根据问题导向原则,中队抓牢重点,在快速清零现存明面问题的基础上,以落实长治久效为工作重点,科学合理地制定三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加大宣传力度,建立谈话机制。积极宣传三大攻坚行动的举措、系列要求、必要性和紧迫性,大力营造全区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尤其在对商家的管理中,建立谈话机制,不定期走访社区、物业、商场方人员,召开座谈会,联合多方力量,倾听商户心声,齐力找出顽疾症结,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行动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推动管理工作更加贴合民意、亲近民众,从而促进辖区民众自发配合管理工作,主动自治。在中队广泛宣传下,三大行动群众知晓率已达到100%,有力的推动了本行动深入开展,落地生根。 

建立销号机制,加速问题清零。塘汇中队在三大攻坚行动中始终做到大问题不回避,小问题不忽视,依靠前期排摸数据,建立问题销号制度,专人专项,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同时,在销号过程中,敢啃硬骨头,专挑硬骨头,从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处开始攻坚,形成了一套独特的问题解决模式——“分步限时法”。通过将问题进行分解,细化成具体可观解决步骤,逐步分化问题,并对每步用时设限,提高全员时间紧迫感,推动全员自我加压,加速问题销号。截至目前,中队广告整治完成度已达88.0%,违法建筑整治完成度已达100%,提升问题整治进度。 

加强精细管理,落实长治久效。为更进一步深化三大攻坚行动落实,提高管理精细化水平,中队把和风路(新禾家苑步行街段)做为样板路,在把管理标准详细列在纸上的同时,对样板路进行更高标准、更高要求管理,广泛动员各方力量,以此为标杆,对照标准深入管理。结合“721工作法”、“三率”要求及中队“争新创优”等工作方法、机制,细化管理,提高管理强度,完善长效机制,对管理情况进行考核督查,以最终管理效果为考核依据,提升中队成员创新管理活力,进一步巩固长效。自行动开展以来,中队已累计规范乱开车779起,乱停车692起,乱堆物132起,店外经营及乱摆摊179起,乱竖牌69起,乱张贴97起,乱晾晒60起,乱抛洒2起,乱种菜5起,乱放养7起,有效维护了辖区环境美丽、整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